商業週刊報導 – 原生 Yuan Sheng

原生國際成立於西元2005年,為台灣第一個創立家具配置規劃服務的團隊,整合歐洲百種風格家具與家飾品牌,輔以專業家具配置建議,以公共空間和住宅的規劃案為主,亦提供單品協尋的服務。

「我們正在做的是打破品牌界限、蒐集全球最有趣的素材,
以我們所學所知,創造有趣的生活空間。只要有創意,好生活並非高不可攀」

本網站不支援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版本10以下
強烈建議您更新您的Internet Explorer於最新的版本後瀏覽。

更新去

商業週刊報導

2019.03.19

螢幕快照 2019-03-19 上午11.48.39

從廚具、家具到藝術品,從台灣前進全世界舞台。
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開啟創新型態生活美學的全方位服務,
讓廚房不再只是廚房,而是美好品味的最佳展演場域。

深耕營造家居品味

世界文化百花齊放的一九六〇年代,台灣經濟亦正值艱辛起飛的關鍵時期。隨著經濟快速發展,人民生活水準相對提升,家庭與社會關係共同建構的新都市景觀,成為台灣邁入現代化最鮮明的表徵。為了壯大延伸父親在那艱困年代胼手胝足所立下的事業根基,從家用廚具設計起家的曾志明董事長,決心一手創立「合祥企業」,憑藉著一股行走於時代前端的夢想情熱,以及對產品擁有高品質追求的完美個性,五十年來從不畏懼市場嚴峻挑戰,從最早期的三件式不鏽鋼廚具開始,經歷了台灣廚房設備產業發展的革創、成長、茁壯等各個關鍵時期,更伴隨本地無數的建築業合作夥伴一同成長。如今,合祥企業已成為國內專業廚房空間設計及廚具製造商的最佳首選,深受各界重量級人士的品味肯定。

回顧過往發展進程,合祥企業自1969年成立社子工廠開啟事業源頭,便一路披荊斬棘向終極目標邁進。1976年將工廠擴遷移至桃園八德;1980年自日本引進自動生產設備,隔年便成立桃園展示中心。1982年,設立全自動化生產線,自德國引進生產機器設備,一舉囊括:電腦全自動裁切、貼邊、鑽孔、組裝…等精準作業程序,實力堪與歐洲專業廚具大廠同步媲近。1995年,於河北省唐山設立大陸工廠,同時成立北京展示中心;1989年,擴建台北八德路展示中心,佔地規模約160餘坪,逐步建立起曾董事長理想中的廚房專家事業版圖。

為求提升企業形象,曾董事長特以身為家庭堅強後盾的愛妻之名,於2000年成立自有品牌「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」。品牌成立初始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的主力仍僅限於大量化的廚具生產,單套廚具僅只佔5%的銷售比。直至第三代負責人曾益強接手之後,逐漸洞見「精緻化單套廚具」是未來市場重要趨勢,便積極在原本的量化廚具發展之外,開拓客製單套廚具市場。幾經多次的爭執磨合後,父子倆終算達成價值觀共識,曾董事長自此決意讓兒子放手一搏。堅持自我理想的曾益強亦不負所託,陸續與許多一線設計師和豪宅成功合作,短短幾年內便讓單套廚具的銷售迅速成長五倍之多,成績有目共睹。歷經十年時光持續在海內外市場上戮力耕耘,2010年接獲新加坡豪宅建案訂單,自此成功打入外銷市場,不斷體現領導潮流的品牌實力。2013年,曾董事長獲選第四屆中華民國廚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一職,忙碌工作之餘依舊高度展現企業家精神,持續引領同業夥伴同往突破創新之路,為眾人打造幸福家園。

79376d0c4a1b98b8897ba3c2bbf9c779

究極工匠職人精神

品味積累於生活細微,物件質感則源自精工設計。廚具本身的品質與質感,取決於完美比例與裁切精準度。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所產製的廚具櫃體均採用義大利Biesse櫥櫃組合機,能緊密組裝單元櫃,達到所需之正角,並且確保門扇、抽屜能夠精準組裝。此外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的櫃桶與櫃體板材規格皆高於國家標準,採用歐洲進口、世界第一的最佳環保材質,防潮級數最高,內甲醛含量近乎於零。近二十年來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長期致力於廚房方面的功能,提供消費者最高品質和設計感的傢俱廚飾組合,同時具備藝術化設計底蘊與實用功能,兼顧在地文化情感與消費者需求,客製設計出極富個性化的居家環境整體設計,堅守宛如德國工匠般的職人簡約精神。

為提升生產效率、邁向智慧製造,以期成為業界標竿,自2000年品牌創立以來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便長期致力發展廚房空間藝術化及功能化,目前擁有歐洲最新電腦自動化設備及歐洲進口板材、零配件,生產效率極高,出產實品精良,從廚房整體規劃設計、繪圖,及至到府丈量皆有專人接洽,亦能於最短時間內提供俯視圖、平面圖、立面圖及3D圖,給予客戶多樣化選擇及搭配需求。

以大量生產自動客製化廚具為目標,由公共空間至自用住宅,完整包羅五金選物、傢俱配置到系統廚具,提供由上而下、全套優質的服務品質,擁有嚴格的督導管理與完善的現場安裝技術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始終講求高效率、追求完美設計及高品質製造,冀望能讓廚房空間成為家庭生活裡最具工藝價值的靈魂所在。

4777f9985854f1acac15562a58dff366

藝術玩轉未來生活

無論是早期的老式泥作灶台,甚或如今現代化的開放式廚房,廚房空間向來是維繫家人情感最重要的生活場域。襲承自曾董事長一脈貫徹的經營理念,合祥企業第三代曾益強身負對於家族企業的濃郁情感,特別將義大利求學和工作期間習得的藝術精品概念,帶回國內為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灌注新生意念,於2005年成立子公司「原生國際」併入旗下,結合居家生活與時尚設計領域菁英,成為台灣第一個創立家具配置規劃服務的團隊,整合歐洲百種風格家具與家飾品牌,輔以專業家具配置建議,以公共空間和住宅的規劃案為主,亦提供單品協尋的服務。濃厚的藝術設計氛圍,結合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的頂級傢俱廚飾,打造出完整的居家生活情境。原生國際經銷的家具家飾來自義大利、北歐、法國、日本等國,以及文創設計小物和藝術家藏畫等。原生國際並與歐洲知名設計師及廠商合作,蒐羅商品設計感強烈,頗具收藏玩味價值。

看在曾益強的眼裡,對個性傳統好客、重視家庭聚會、善以廚藝饗友的義大利人而言,廚房與廚具不僅是烹調的工具,更是展現品味、塑造居家風格的重要精神所在。「我們正在做的是打破品牌界限、蒐集全球最有趣的素材,以我們所學所知,創造有趣的生活空間。只要擁有嶄新玩味的創意,美好生活絕非高不可攀。」

除此之外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亦持續開發先進的廚房應用科技,致力展現「科技應服務於日常生活」。從如何讓廚具外型能更加融入居家環境、促進人際交流,到如何使用科技讓收納、調理、用餐變得更加流暢,包括:嵌於天花板的下吸式抽油煙機、可上下升降的餐桌檯面、與中島桌結合的藏酒收納櫃等設計細節,在日常廚房與專業廚房之間創造出完美和諧,貼心細膩的設計服務,深獲品味人士及料理專家們的肯定青睞。

從廚具、家具到藝術品,從台灣到全世界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讓廚房不再只是廚房,而是美好品味的最佳展演場域。未來,DORIS KITCHEN德瑞思櫥飾亦將持續傳遞這份樂活理念,開啟創新型態生活美學的全方位服務。

88214a7d4c338efd35774fc004937df0

TAG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