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x軟裝的完美融合:買進口傢俱前不可不看的原生經典案例 – 原生 Yuan Sheng

原生國際成立於西元2005年,為台灣第一個創立家具配置規劃服務的團隊,整合歐洲百種風格家具與家飾品牌,輔以專業家具配置建議,以公共空間和住宅的規劃案為主,亦提供單品協尋的服務。

「我們正在做的是打破品牌界限、蒐集全球最有趣的素材,
以我們所學所知,創造有趣的生活空間。只要有創意,好生活並非高不可攀」

本網站不支援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版本10以下
強烈建議您更新您的Internet Explorer於最新的版本後瀏覽。

更新去

藝術x軟裝的完美融合:買進口傢俱前不可不看的原生經典案例

2018.11.22

Cover

我們從來不只是賣進口傢俱

 

許多人總喜歡定義他們的作品是屬於什麼風格,美式?新古典?還是現代?

但在原生,我們只執著於創造『業主專屬風格』的傢俱配置。

 

此案便是由原生協助業主挑選、配置傢俱跟藝術品最好的案例。

 

日光灑落在白色系的地毯與沙發上,誰說奢華一定要古典又繁複?

此案是現代奢華最好的展示,這是2018年原生完成的別墅傢俱配置實案。

 

A_6591894b

長年旅居海外的家庭成員對藝術、色彩、設計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。

因此,配置師在與業主、室內設計師的討論過程中能激發出更多想像。

A_6591879b

/傢俱配置的第一步/

與您討論空間需求、挑選傢俱的布料、皮革等材質

 

1

/親赴米蘭當地藝廊選購藝術品/

 

此次業主選擇了原生特有的『義大利帶看服務』

由我們義大利分部的同事安排食宿、傢俱帶看與參觀藝廊,並直接在當地選購藝術品與部分傢俱。

 

您也想了解義大利帶看的服務嗎?歡迎來電洽詢:02-2772-2700

 

2

3

4

在漫長的討論與選購後,業主終於完成第一批的傢俱與藝術品選購,

等到商品準備好後,我們的義大利同事就飛奔去櫃場緊盯裝櫃過程囉~

 

/義大利當地上貨櫃/

 

5

/藝術品拆箱/

經歷了討論、配置提案、材質挑選、安排物流等等過程,商品終於抵達台灣!

接下來就是我們國內專業物流與帥氣的安裝師傅大顯身手的時刻。

 

6

/現場丈量安裝/

 

7

8

 

經歷了整整兩天,我們終於把所有傢俱都安裝好定位完成!

 

此案配置師曾經說過,每每看到一個『家』被打造完成,他總是有滿滿的感動。
現在,就一起來看看美麗的成果吧!

 

 

 

 

/主客廳/

 

9

因為空間中使用了相對冰冷的石材材質做為地面,所以在主沙發的材質上選用較為溫暖的布料,並搭配同色系地毯提升空間舒適度。

 

主沙發款式則選擇Minotti 的Seymour系列;其曲線與吊燈正下方的Minotti – Benson 圓形茶几互相呼應,為冷硬的空間增添些許溫柔。

 

12

 

↑若從另一個角度看入主客廳,又會是另一番風景。

在此空間中最值得一提的配置便是『色彩與藝術品』的選擇-喜愛藝術的業主選擇了以色彩、幾何、與視覺平衡知名的藝術家Massimo Kaufmann的作品。

如下圖:此作品完美協調了整體客廳的色彩配置。

 

螢幕快照 2018-11-22 上午10.48.53拷貝

 

↑橘色(左線):畫作主要色系橘色呼應Minotti – Benson金色系茶几與Poltrona Frau– Ilary_group橘色邊几,為整體空間帶入溫暖感。

 

↑藍色(右線):畫作的藍色元素與Poltrona Frau的藍色Bonnie armchair相呼應,為空間帶入趣味與視覺焦點。

 

16

 

↑綠色:畫作中的綠色元素與ClassiCon-Bell Table的透明綠色口吹玻璃桌腳及Limited Edition地毯中的綠色呼應

在此處,Minotti – Jacques 扶手椅也特別選用綠灰交織的布料,讓此處角落有自成一隅的空間感。

 

17.larger

 

↑藝術家Massimo Kaufmann的畫作以平衡性、多彩、幾何聞名 ; 每一條線與每一個點都是由畫家精心計算後所組成 | Photo Credit : artsy.net

從客廳前行來到餐廳,餐廳是一家人放鬆、一起聚餐的重要場所。因此在傢俱的選用上以柔和為主!

尺寸上避免使用過高、厚重的傢俱,創造出零壓迫感的用餐空間。

 

 

/餐廳/

 

20

21

 

此處選用Cattelan Italia的Stripes條紋鏡與同品牌的Absolut Sideboard菱格紋邊櫃顯示出女主人的高雅品味。

 

餐桌則選用以玻璃工藝聞名的義大利品牌Gallotti&Radice的Eyl table,深色的霧面烤漆玻璃餐桌搭配Molteni&C 的淺色 Chelsea系列單椅,帶出層次感。

 

23

 

廚房出入口的吧台則搭配了綠色系的Armet – Strike ST 吧台椅與Classicon Selene 泡泡燈打造出非正式的輕鬆氛圍。是最適合下午茶、餐前點心與餐前酒的場地。

 

25

26

 

/玄關/

 

 

28

 

玄關是一個家最重要的門面,直接展現出霸氣與主人的品味。

因此在玄關桌的部分選擇具有高藝術性的傢俱品牌Boca do lobo – Infinity console系列,

用銅箔手工打造的桌腳搭配黑檀木桌面,黑檀木材質不但高貴大氣,在風水上還能起到避邪的作用。

玄關桌上方則選用在國外獲得無數媒體報導的藝術家Micaela Lattanzio之作品,搭配同色系的水晶吊燈營造出視覺穿透感。

 

30

Micaela Lattanzio其他藝術作品細部|Photo Credit: micaelalattanzio.com

 

31.shapeimage_3

32.shapeimage_2-1

一進門的穿鞋處對面則選用SOVET 的Horizon半霧面造型鏡為玄關鏡。

 

33

 

 

/主臥室/

 

 

 

34

 

主臥起居室不需接待客人,以家庭舒適為主。因此選用Molteni&C 的Day&Night沙發,可坐可臥。搭配Sovet不同材質、顏色的六角鏡創造空間輕鬆氛圍。

主臥的床與床頭櫃同樣選用Molteni&C 的Clip與606系列,以白色皮革的床組、大理石檯面的床頭櫃與Limited Edition的灰藍色地毯相互搭配。

 

35

 

來到另一個白色系的臥房,則是以ClassiCon – Pli Side Table 做為臥室與更衣室間的點綴。

房間一隅則一樣使用Limited edition的菱形拼接地毯隱形劃分出空間區域。

 

37

38

39

 

 

/視聽室/

 

40

41

 

B&B的Bend Sofa 是熱銷無數的商品,其品質與舒適度無需再多做說明。

視聽室搭配Fat-Fat-Lady-Fat茶几跟Hive的凳子與茶几,除了擁有可隨意移動的機能性,繽紛的色彩也可增加空間活潑感。

地下室玄關則特別選用的近年來參展無數,以3D作品知名的藝術家Sara Forte的藝術作品,搭配有優雅的流線線條的ClassiCon-Tadaima 實木玄關桌。

 

43

44.ClassiCon–Tadaima Console

↑ClassiCon – Tadaima Console | Photo Credit: ClassiCon

 

 

/長輩房/

 

長輩房的床則選用Poltrona Frau – Suzie Wong的床。

豪華、舒適度高、現代流線型的設計與考究的皮面縫線是Suzie Wong系列的特點,經典的駝色搭配長輩所收藏的古典傢俬一點都不顯得突兀。

 

45

A_6592118b 拷貝

 

覺得看到這邊的話還不過癮嗎?底下分享了更多本案的照片給大家:)

 

 

48

49

46

47

52

53

 

 

軟裝配置 : 原生國際 | 室內設計 :  玖柞設計 設計師 : 朱伯晟、蔡雅怡、陳盈瑜

家庭成員:三代同堂

配置品牌:Armet / B&B / Boca do lobo / ClassiCon / Cattelan italia / Gallotti&Radice / Molteni&C / Minotti / Poltrona Frau / Limited Edition / Sovet

藝術品挑選:Massimo Kaufmann, Senza titolo / Micaela Lattanzio, Confini serie Nuovi Mondi (rombo) / Sara Forte, acrilico su tela / Fabiano Parisi, II mondo che non vedo 207

 

不管你心愛的空間是小坪數還是大坪數,你的需求大到沙發、小至抱枕餐盤組,都可以幫您解決。

如果您想更了解我們在做什麼,歡迎來電洽詢,或是觀看更多精彩案例!

☎️立即來電洽詢:02-2772-2700
Line官方ID :@yuansheng

實際案例:http://www.yuansheng.com.tw/allproject/

另外除了大空間的配置案,我們也有許多小坪數的實際案例 – 傳送門底加:品味小夫妻,算盤打得精-輕鬆選購義大利傢俱有訣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