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pei Kitchen台北廚具雜誌:德瑞思廚飾Doris kitchen專題報導 – 原生 Yuan Sheng

原生國際成立於西元2005年,為台灣第一個創立家具配置規劃服務的團隊,整合歐洲百種風格家具與家飾品牌,輔以專業家具配置建議,以公共空間和住宅的規劃案為主,亦提供單品協尋的服務。

「我們正在做的是打破品牌界限、蒐集全球最有趣的素材,
以我們所學所知,創造有趣的生活空間。只要有創意,好生活並非高不可攀」

本網站不支援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版本10以下
強烈建議您更新您的Internet Explorer於最新的版本後瀏覽。

更新去

Taipei Kitchen台北廚具雜誌:德瑞思廚飾Doris kitchen專題報導

2019.06.4

合祥.pdf-1

文字內容:曾經想過,五十年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?是一個剛出生的寶寶開始爬行、學步、上學、工作、成家、生子而至年近半百的歲月磨鍊;是一家企業歷經草創、紮根、穩定、而至傳承的過程。在台灣,或許不乏五十年以上的企業,但倘若將之限定於廚具產業,能夠續傳五十年的廚具品牌,真的屈指可數,合祥企業–德瑞思廚飾Doris kitchen正是其中之一。

以精工為標準,自量化到客製的經營之路

1969年,那是一段台灣經濟從艱困走向起飛的年代,也是曾志明董事長為了壯大父親戮力紮根的事業,創立「合祥企業」的那一年。有著堅持將產品、服務做到最好的龜毛性格,因此即使當時的銷售僅是以早期的三件式不銹鋼廚具為主,卻仍得以在艱困年代裡為自家企業奠定扎實根基。

隨著企業逐漸發展,1976年將工廠擴遷至桃園,1980年更進一步引進日本自動生產設備,並於次年成立桃園展示中心。爾後,隨著技術與工業化發展,引進德國自動化機械設備,並在企業的策略布局之下,同步於大陸河北設立工廠與北京展示中心。在擁有自有工廠、自動化設備與各地展示通路的基礎下,合祥可說是已建立企業永續經營的金脈,然深諳經營不進則退的定律,曾董事長以愛妻之名,於千禧年成立自有品牌「德瑞思廚飾Doris」。

品牌發展之初,為穩固基礎,主要以量化規模生產為主要走向,直到第三代負責人曾益強自義大利求學、歷練而後歸國,他知道未來市場將走向風格化、個性化,因此在原本量化生產的經營路線下,為「德瑞思」品牌另闢一條量身客製經營路線。健全的體系、完整的設備、創新的思維讓「德瑞思」品牌力更進一步發光,成為許多頂尖設計師與豪宅指定選用的廚飾名品。2010年接獲新加坡豪宅建案訂單,自此德瑞思從在地走向國際,成為引領台灣廚飾的經典品牌。

合祥.pdf-2

源於歐洲血統的精工品味,用心在地的生活需求

承襲著合祥企業嚴謹、專注的經營精神,德瑞思廚飾在堅持最好的高規格標準下,其所產製的廚具櫃體均以義大利Biesse 櫥櫃

組合機進行拼裝,在精準嚴密的工程設定下,讓組裝完成的各式單元櫃都能呈現出水平與垂直的完美比例,亦確保廚櫃之門扇、抽屜相互契合,開關流暢。材質選擇上也多所用心,櫥櫃桶身選用環保板材,櫃體嚴選歐洲進口、防潮係數最高、內甲醛含量近乎於零的高規格板材,成為地處潮濕亞熱帶、關注居家安全的台灣家庭廚具櫥櫃產品首選。

即使擁有完整的工廠與設備,德瑞思也不走全自動化,曾益強表示:「台灣的廚房跟歐洲廚房在使用習慣上不同,每個人的需求、飲食文化、生活結構與家庭成員都不同,這些都會影響到廚具的設計與裝配。五十年來,我們不斷嘗試新的東西,也深耕台灣,我們瞭解台灣的設計師、客戶、建設公司他們需要什麼,也跟著市場的需求進行調整,這些細節是進口廠商做不到的。」

雙品牌雙聯展,讓藝術走入家居生活

走進德瑞思位於台北八德路二段的展示中心,可以感受到空間流露著低調奢華的氛圍。專人設計的燈光打在色調沉穩的廚具上,以帝通石鋪貼而成的牆、牆上懸掛著一幅幅世界名畫,而最令人驚奇的是中島旁那張無支架圓桌,彷彿漂浮在空中似的,在寧靜的空間裡畫一道圓。

這裡是曾益強展示合祥企業兩大品牌-「德瑞思廚飾」、「原生國際」彼此共創居家藝術生活的精采演示場。2005年曾益強為了賦予「德瑞思廚飾」新的風格與生命,成立合祥企業新品牌-「原生國際」。團隊邀集多位居家生活與時尚設計新秀,共同組成台灣首家服務規劃與家具配置團隊,以整合歐洲百種風格家具與家飾品牌為產品資源,在專人專業家具配置諮詢與規劃下,為每一位客戶打造理想中的住宅空間,目前已有許多公共空間和住宅規畫案實績。此外,原生國際亦經銷來自北歐、義大利、法國、日本等各國家具家飾、設計精品與藝術家藏畫等,深受客戶青睞。

從一套最基本的三件式不銹鋼廚具開始,歷經擴張、遷廠與品牌的創新之路,傳承五十年的德瑞思廚飾讓廚房不只是烹煮空間,而是凝聚情感,享受生活品味的居家場域。隨著時代變化,未來,廚房或許也將隨著人們的生活改變而產生不同需求,即便如此,德瑞思廚飾Doris也將站在時代的前端,以品質為基底、藝術美學為內涵,提供客戶融合在地又國際化的全方位服務。

擷取

TAG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