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坪數,創造空間穿透感 – 原生 Yuan Sheng

原生國際成立於西元2005年,為台灣第一個創立家具配置規劃服務的團隊,整合歐洲百種風格家具與家飾品牌,輔以專業家具配置建議,以公共空間和住宅的規劃案為主,亦提供單品協尋的服務。

「我們正在做的是打破品牌界限、蒐集全球最有趣的素材,
以我們所學所知,創造有趣的生活空間。只要有創意,好生活並非高不可攀」

本網站不支援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版本10以下
強烈建議您更新您的Internet Explorer於最新的版本後瀏覽。

更新去

小坪數,創造空間穿透感

2013.04.23

小坪數,創造空間穿透感

現在都市中的居民們大多必須要面對的問題是,在有限的生活空間中規劃出簡約、無壓力的起居環境,因此原生建議整體空間可以用穿透為概念,突破有限空間的不足,利落傢俱的配置,創造出寬敞延伸居家空間。此外本次案例搭配屋主需求,採用了大面積的落地窗玻璃,陽光自然溫暖地灑進屋內,讓簡約的起居室更明亮舒適, 屋主在這享受每一個愜意的平靜早晨。

small-pings-4

線性的視覺引導

原生位業主搭配的起居室以現代極簡的傢俱為主,在沈穩色調的穿透感的空間中,我們加入B&B亮橘色Mart馬鞍皮單椅,讓空間產生一股活力跳托出的動感,Mart是全球第一個使用馬鞍皮所以製成的夢幻名椅,由Antonio Citterio設計,舒適並符合人體工學,為B&B一直以來最暢銷的一款單椅。

small-pings-1

而在家飾的搭配上,我們希望運用簡約的風格配置創造出空間的生命與想像力,像是KOSE的Tulipano花器隨性放置在客廳的一處,散發出老工匠優美手作的黏土質感,柔和整個起居空間,老工匠遵循手作傳統,讓物體富有獨一無二的自然純粹精神。

small-pings-3

small-pings-6

small-pings-7

白色大理石平台呼應著鍍鈦板的立柱, 配合著陽光的角度灑入,讓室內光線產生舒適自然的變換。半穿透B&B的透視櫃,由設計師 Patricia Urquiola設計,採用開放的設計,讓顧客可自行變化物件的位置,貼近每個顧客的個別的生活需求,可自行調整動線 ,營造屬於自己的居家生活品味。

small-pings-5

small-pings-2

最後我們還是希望在冰冷的石材線條中,做出一點變化因此大理石平台上搭配了Flos 的Table Gun燈具,由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設計,想以反諷幽默的想法來傳達和平的理念,槍枝造型為主體,而槍口上的燈罩內層標記了數個十字架,讓兩個對比性極大的象徵巧妙融合在一抹溫暖的光源上,營造出一個有趣富富有生活感的起居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