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呼吸 充滿能量的家 – 原生 Yuan Sheng

原生國際成立於西元2005年,為台灣第一個創立家具配置規劃服務的團隊,整合歐洲百種風格家具與家飾品牌,輔以專業家具配置建議,以公共空間和住宅的規劃案為主,亦提供單品協尋的服務。

「我們正在做的是打破品牌界限、蒐集全球最有趣的素材,
以我們所學所知,創造有趣的生活空間。只要有創意,好生活並非高不可攀」

本網站不支援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版本10以下
強烈建議您更新您的Internet Explorer於最新的版本後瀏覽。

更新去

自在呼吸 充滿能量的家

2016.03.30

energyHouse-2

寬敞的戶外空間高達總坪數的五分之一,希望能將這份悠閒延續到室內。

引光入室

原生這次的案例擁有寬敞的戶外空間高達總坪數的1/5,延伸進來的客、餐廳,則是以180度的三面落地窗與之相對,為了不破壞珍貴的通透感與戶外空間帶來的悠閒,只運用家具擺放來區隔客廳、廚房與餐廳,不用任何硬體隔間,讓一體的起居空間可以流通自在地呼吸,令人一回到家就感覺無比的放鬆。

energyHouse-10

因此我們在靠落地窗側的沙發以及餐椅,皆選擇了較低的椅背,因此在視覺上不會影響大片窗景的視線,同時也更友善地將陽光引入室內。

energyHouse-4

家具的擺放不強調對稱性,更能呈現自然的生活感。
energyHouse-5
降低沙發以及餐椅的高度,較不會影響大片窗景的視線。

穩定心靈的波長

我們在客廳與餐廳都以不對稱的家具擺設調配出悠哉步調的生活感,同時巧妙地抓住視覺上的平衡。顏色與材質的選擇採用大地系—布面沙發的橄欖黃綠,馬鞍皮躺椅的原皮色,皮革餐椅的黑,與木質餐桌的深淺褐色,就像與大自然親近,回歸原點一般帶來心理上的愜意與幸福感。

energyHouse-3

使用大地色系配色的家,似乎能讓心靈更平靜舒坦。

高質地的編織馬鞍皮革與粗獷的實木餐桌搭配,典雅而不失人文氣息。

撫慰人心的沙發

整體上室內天地壁都是簡約的白色線條拉出空間比例,而原生選用的家具飾品則作為量體帶來色彩與劃分生活場域,企圖在穩重的佈局中點綴出趣味的巧思,正如同義式家具品牌B&B所傳達的生活態度。走進臥房目光馬上被有慵懶可愛樣貌的沙發所吸引,看不到冰冷五金,窩在上面感覺被包覆著十分有安全感。

這張名為LEBAMBOLE07的沙發得追溯到1972年,設計師Mario Bellini原創的沙發「LE BAMBOLE(娃娃)」在當時已是非常成功與創新之作,「像娃娃般縫製的舒服墊子裹著使用者」的概念讓他獲得義大利設計最高榮譽COMPASSO D’ORO大獎以及MOMA收藏。它沒有明顯的鋼性結構,沒有外露的鐵腳,完全以多密度泡棉包覆的技術製作出整張舒適柔軟的座椅,表現出充滿彈性與柔軟,在概念與技術上都是當時是非常大的突破。直到40年後的今日都還是無可取代的經典之作。

energyHouse-6

設計師Mario Bellini原創的沙發「LE BAMBOLE(娃娃)」在當時已是非常成功與創新之作,「像娃娃般縫製的舒服墊子裹著使用者」的概念讓他獲得許多最高榮譽之設計大獎。

光之詩人的浪漫

沿樓梯往上走,進入屋主私人的studio,在一個需要靈感的場域,原生特別推薦桌面上方的Ingo Maurer吊燈,在需要創意的時刻它無疑提供了最富詩意的氛圍。設計師Ingo Maurer自言很喜歡紙這種物料,因為紙可以把光線化作另一樣感覺。而每張紙上都以不同的語言寫著訊息畫著畫,互相揮映十分浪漫,不負光之詩人的美譽。在studio的工作者可以將乍現的想法夾在上面,紀錄思緒之餘也彷彿對這盞燈的設計有了影響力。

energyHouse-7

energyHouse-8

沿著樓梯往上走,進入屋主的私人studio,窗邊擺放的KOSE花器,採用的材料均為純天然的物質,並遵循老工匠的製作技術手工製成。其堅持產品外型的純粹,也因此造就他們的產品的唯一性以及獨一無二的美感。圓潤完美的形式和結構…

energyHouse-9

桌面上方的Ingo Maurer吊燈無疑提供了最富詩意的氣氛。
將靈感乍現的手稿夾在上面,紀錄思緒之餘也彷彿對這盞燈的設計投入了影響力。